本文是我們團隊北京特派員:無限量小姐 9-14-2011 在北京追車的回憶文,承蒙她同意,特轉載於此和大家分享。

===========================================================================================

13日晚上召集一些同事把9月14日、15日两天的工作安排好,告诉他们这两天我要请假,一切拜托你们了。中秋刚过,我的同事们也有人正在放年假,这个时候放他们鸽子心里真是过意不去,但是想到又可以见到车先生,花痴之心还是战胜了惭愧感。我同事看到我把打印好的一迭迭的航班信息、酒店信息放进包里,低声怨叹着:“唉!姐海外又来人了吧!”

凌晨还在分析航班的我仍不死心,继续和朋友核实:“你给我的信息靠谱不?”
“差不多,最近北京就这么一个时尚趴梯。”她口中的时尚Party指的是芭莎庆典 (娜娜的補充說明: Bazaar Charity Night)
“来的明星都有谁啊?”
“ZYY \YC\CL\LZL\............” (娜娜只猜出第一個是章子怡,第二個是楊晨...)
“别废话!车胜元!有不?”
“现在只公布了国内明星,不过车大叔不是刚为芭莎拍了封面嘛,来也很正常啊!”
“可信度有多高?”
“不确定!只供参考。”
“时间?地点?”
“明天晚上,柏悦 (娜娜的補充說明: Park Hyatt Beijing,五星級飯店),二楼。”

死马当活马医。目前除了芭莎也实在没有靠谱的情报。忐忑不安地睡了,5点起来收拾行装,重点是把礼物整理好。早7点40在车站与此行助理邂逅同学 (娜娜的補充說明:這位妹妹是無限量妹妹之前追蘇志燮時的好夥伴,現在仍是蘇先生的最忠實粉絲)会合,我俩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走吧开工!

这是我追星史以来蹲航班蹲得最苦的一次。经地铁与机场快线首先蹲守 T3 (娜娜的補充說明: 北京機場第三航廈樓)航班站9点40的一班,有几个小粉丝也在出口等待,但是邂逅判断她们要接的八成是东方神起。放弃9点40转战 T2(娜娜的補充說明: 北京機場第二航廈樓。北京機場很大,每個航廈樓都相隔遙遠。。。)蹲守10点多到达的金浦出发的一班,没有那个味道,不是。我跟邂逅说我早晨没吃饭,明显低血糖,要站不住了。邂逅说你早说啊!要不咱们先买点吃的?我说算了吧,还是饿着比较清醒,血液到了胃里脑子怎么开工啊。我跟几位姐姐短信说,恐怕这一班仍然没有车,我们还要再守!越挫越勇,大不了守到晚上八点!这时候传来了车活动的官方消息,推翻了我预先设定的芭莎方案,那一刻我有点绝望,所有计划要重头再来了。

 

娜娜姐在短信里说:“姐姐们求你们现在去吃饭!”
娟姐托娜姐口信:“礼物送不到车手上给到小胖也没关系!”
花雨姐短信:“难度太大的话千万别勉强!”
谢谢姐姐们隔空加油打气,但是如果事情失败我恐怕会怨恨自己很久很久,失手不可以,失掉信念更不行!

我和邂逅一边吃饭一边商量下面的事情,12点40的这班如果没有,我们就要转 T3 守2点10分的。但是12点多这班可能最大,也是与酒店CHECK IN最贴合的时间。我们假设是这班,现在就要去摸停车场了。我们看到有位小哥在猛擦车,车身zeng亮,车膜特黑,我们便上前攀谈:“嘿嘿,师傅~~!您这车是接谁的啊!?”小哥回头笑:“怎么了?”“哦,没事,我们就是想看个明星,问问您这车是不是来接明星的?”小哥露出“理解”的笑容:“不是,我不是来接明星的。”“哦,那您接着擦,接着擦!”为防小哥有诈,我还是把他ZENG光瓦亮地车给拍了下来,哼!

我们回到机场到达大厅,觉得还真是那个味道了,有两位瘦高保安,两位OL风格工作人员等几人也在候机,就是这一班,八九不离十了!我跟邂逅马上抓紧时间头脑风暴确定STAND BY的位置,首先这种情况下,车不会走VIP,那么他的路线只有以下三种:

顺栏杆直走拐直角直接上车,用时20秒,可能性85%。
顺栏杆直走拐U型直走卫生间出口出门进VIP停车场,用时40秒,可能性10%。
顺栏杆直走拐直角过马路进普通停车场,用时不确定,可能性5%。

明星的每一次公开活动,主办方和粉丝都是斗智斗勇的关系,你有方案,我有政策;如果我是主办方,就给车设定第四个方案:到达口出来左走以他的大长腿跨跃栏杆直奔VIP停车场,那就谁也逮不着了,哈哈缺德的我!

另外我想给主办方提个建议:不要以为你们那些小伎俩可以骗得了我们,编谎话要编圆,司机上岗要培训好,话术口径要统一。让我给你们科普一下吧: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三类人:男人、女人、女博士,其实还有第四类人,叫女粉丝。

我看到金小胖 (娜娜的補充說明: 就是 obba 的經紀人--金在石先生)了!招呼他过来,送礼物,小胖欣然收下,这家伙还是没减肥啊!听见前面粉丝们一声喊,车出来了!他走过来我对他说:欢迎来北京!他看到我,笑容挥手。(其实这只是我跟车四目相对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在他进三井)我按捺住没有送第二份礼物,因为觉得这不是最好的时机。车直角直走了,果然主办方一号方案落地。我跟邂逅坚定收手,出租车停靠点与车的车同时出发,我好奇死了!如果不是芭莎,不是柏悦,您老这是要去哪啊!?

1.jpg  

(娜娜現在才忽然發現,金先生手上拿的是無限量小姐送的點心禮盒!~~)

2.jpg  

邂逅是第一次见车,她一直在说,车的头可真小啊,脸可真小啊,人真瘦啊!我说我第一次见车的时候只是感叹,他的眼线真重啊!哈哈哈哈!司机师傅说:“你们这是要追谁啊!?”我俩齐声:“一明星!”师傅搞笑了:“追什么啊,直接坐他车走不就完了吗?”
我只能说,师傅,您给我们画了一幅美好蓝图啊!打字太慢了,直接给娜娜 (就是我啦! 嘻嘻~ 那時我正在跟我公公吃午飯,吃到一半硬衝出來接電話 :p) 拨电话:“接到了!车的车就在我们旁边,小胖的礼物已经送掉了!娜娜在电话那一面激动地叫喊,我随手拍了一张车的坐骑图片给她,她随手发到官网。韩饭也在评论着:车演员属于全亚洲!

(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van.jpg  

进了市区,交通开始变得复杂,明显感觉车的司机在与我们周旋,机灵的邂逅请司机师傅紧跟即可,不用超车,此时她已经察觉到机场得到的信息是假信息,我们不能被骗。这一路邂逅是大功臣,这时就全靠她了,地理方位我是个白痴,东南西北不分,奥迪奥拓不分。我只能刺激一下师傅:“这条路一般情况下车费多少钱?”师傅说:“80多块吧!”“那我给您100块,您帮我加油!”邂逅回头说:“90块就可以啦!”师傅真是一点不贪财,也说90成交!我提前把钱付给师傅,师傅说:“放心吧!我一定让你们追到!”好心的师傅好人一生平安啊!

在酒店门口车还没停稳,我和邂逅就跑下车,邂逅准备好相机standby,我在正门准备迎接车下来。车从左门下来后悠闲围着车转了一圈,工作人员领他进门,突然,一个“工作人员”从包里变出一个粉色的提袋,送到车的面前:“欢迎您来北京,一点礼物请收下!”车当场傻眼,接过礼物说谢谢,他的手停顿了一下,我看到他的左手拿着咖啡,右手拿着手机和耳机,实在腾不出手来握了,我看到他的手指.............姐姐们请原谅我,我还是想笑。我给车让出路来,正牌工作人员引领他进电梯回房间了,邂逅拍下了他进酒店的照片。

3.jpg  

(這張照片就是絕無僅有的獨家了!)

任务完成,神清气爽,再拨电话给娜娜:“礼物已经送到车手上了,俺完成任务鸟!”娜娜姐在海峡对面那个激动啊!我的手机听筒离耳朵老远,我说追车的过程有点曲折,要谢谢邂逅,娜娜隔空拥抱邂逅妹~~

4.jpg  

(這就是"偽"工作人員忽然從包包裡變出來的粉紅色禮物袋! 哈哈~)

我跟邂逅在周围玩了会,喝完咖啡回到酒店大堂等车下来,邂逅说:“你确定车会下来吗?不会像苏那时一手物质文明,一手精神文明?”我说:“以我对车团队的了解,他们不会甘于寂寞滴。”这时候我看到JASON (娜娜的補充說明: HS Media 的 CEO) 过来了,我对他无感,也没有了解的欲望,放弃他这条线索。

小胖下楼来了,我过去和他招呼,这家伙吃了点心,心情爽歪歪。我试探地说:“我是车先生的粉丝,这是我参加台湾FM的入场券,如果车先生方便的话,想请他签个名,或者你拿给他再给我也行!”
“你说你参加了台湾的那个FM啊!?”
“是啊!”
“你北京人啊!?”
我怕造成小胖信息错乱,就直接回应了个北京人。
小胖很干脆:“你自己给他签吧!”
“哦,对,你知道台湾娟姐几位吧!这次时间赶她们不过来了,心意带到了。”
“知道!知道......他一会就下来,你自己给他吧!”
嘿嘿,你不帮忙更好^^

翻译金小姐过来了,站在沙发前打电话,我跟她问候:“姐姐,你还记得我不?我们见过好多次啊!”我当时有点错乱,忘了她是中国人,她韩语回应:“啊,,,我有点记不起来!”
“哎!中国人中国人,姐姐!”
她笑说:“不好意思哦,我不太会记人的脸。”
我看金姐穿着挺高的高跟鞋就腾出沙发让她坐,我们坐在一起闲聊,我给她介绍邂逅说:“这是我的朋友邂逅,这是车先生的翻译金善伊姐姐,车先生在国内的所有行程都是姐姐翻译的!”邂逅这Y头嘴真甜:“姐姐好!”金姐问:“也是来看车大叔的?”“对啊!想一睹风采,哈哈!”

我跟金姐聊起台湾行,金姐说那几天确实挺累,回来也是休整了一段时间。闲着也是闲着,咱拍照吧!我们在研究要怎么样才能显得脸小点呢?拍了两张,金姐说:“我要看!我要看!”她看完还挺满意的,我说:“你放心我不会暴在网上的,有机会我找到你的联系方式再发给你。对了,呆会方便的话,我想请车先生签个名。”
“哦,你跟他经纪人再讲一下。”金姐特别强调:“真的,我的工作只是翻译,有什么需求你跟他经纪人讲最好!”她说完这话我还挺欣赏,做事有原则且了解自己的权限。
金姐继续问:“刚才机场你在了吗?”“在了啊!.........”
正说着,姐姐手机响起,我看到来电人是JASON,好了,不要影响人家工作了,姐姐起身接电话跟我BYE BYE上楼去了。
PS:其实金小姐性格是非常阳光可爱的,讲话直接不绕圈子我喜欢。

我给金姐和金小胖在楼上设计的OS是:
“楼下有个女的想找车叔要签名。”
“刚才跟我说了”——“也跟我说了”
二人齐声:“真默几 (有默契的意思) !!!”
小胖朝房间里喊:“哥!楼下有个女的等你签名!”
车哭着出来:“一整天了!终于有人找我要签名了!”
(以上纯属杜撰)

车和JASON下来了,我们迎过去对他俩说:“麻烦等一下!”JASON看我一眼,我们彼此同样的无视,我对车说:“我是您的粉丝(真废话-_-|||||||) 这个啊是我参加您台湾FM的入场券,能给我签个名吗?我拿回去纪念。”车看到票根还真是挺高兴的,“是你呀!?”
(不是我还是谁啊!我回收旧彩电旧冰箱往哪回收过期票根啊-_-||||||||)
“给您笔在这签吧!”我拔下笔帽把笔给车,笔帽应声而落,邂逅就在地上一通找。车先生一笔下去,咦?不出水!车先生到底是职业签字,把笔换角度使用写,一副书法作品跃然票上。车签完看我俩笔帽还没找着,表情也有点搞笑,意思是就这样把笔给你们呢,还是你们再找找?我看还是别浪费他的时间了,把笔接过来道谢:“能跟您握个手吗?”车马上伸出手来握,让我意外的是,他发现这时自己忽略了一直站在后面的邂逅,又主动上前伸手去握邂逅的手。我的姐们儿,你真是太有面子了!

我看到小胖、金姐已经在酒店外面等车了,还是赶快让人家去办事吧,跟车告别:“祝您在北京过得愉快!”车开怀鞠躬道别走出大堂。留下我俩继续找笔帽。邂逅说:“我刚才给你了!”
我说真没有!这时一个老外过来对我俩一通英语,意思是,你们要签名是吗?我给你们签!我们笑疯了!“不是大叔的签名我都收着的,哈哈!”

我俩在大堂收拾包,车在外面闲逛抽烟和JASON说话,车看到我们没走隔着玻璃招手,嘿嘿嘿我傻笑了。邂逅说:“你不是还有照片吗?都让车给签了呗!”我说那合适吗?刚才都签了,万一拒绝我怎么办?邂逅说:“你也不想想自己是干什么来的,算上照片才五张,你又粉丝又FM的,他肯定给你签!”在她的鼓励下,我们决定等车抽完烟再过去。

几分钟后车抽完烟,还是在原地溜达。他看到我们拿着照片欲言又止地样子,而且他当时肯定已经看了卡片, 上面列出的名字对他来说应该是十分熟悉,同时也让他备感亲切的名字, 所以就自己上前两步招手把我们叫过去了。我这下像是得到了莫大鼓励,几乎是跑到他的面前:“不好意思,那再签几张吧!”“晤~~~没事儿没事儿!”车曦之再度挥笔,我给他托着照片,他签完邂逅接过去,我看着他的脸,那个眼窝啊,眼神啊,睫毛啊,胡须啊,嘴角啊,毛孔啊,,,,,现场版的高清图啊,我事后跟姐姐们说,我当时有把手放他脸上的冲动,但是我忍住了。 


车签完了,刚好接他们的车也来了,金姐过来看了一眼:“都签好啦?!”“签好啦!”车与我们道别,“有机会来中国办FM吧!我们一干人捧场啊!”车笑:“内内

(韓文 네네 <OK OK> 的諧音)~~~~!”车从右侧上车坐在司机后面,我们与他互动挥手,金姐坐副驾,小胖负责关门,小胖笑着和我们道别,那个笑容我解读为:你们开心了吧!满意了吧!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我和邂逅还是纳闷,那个笔帽究竟哪去了?邂逅一口咬定她给我了,妹妹不是我说,那个情况下,我会把车晾在一边接你个笔帽吗?我说算了不要找了,反正签完了,笔不要了丢掉吧!邂逅大叫:“天啊!你OBBA签过的笔你要把它扔了!!!???”“不然怎么样?”“你先拿张纸把笔包起来,回来再配一个吧!”在我回家的路上,邂逅打电话给我:“鲨鱼(娜娜的補充說明:無限量妹妹追蘇先生時期的代號),那笔帽在我包里!我给你收着啊!”-_-|||||||||||||||||||

 

在我们和车接触的十分钟左右时间里,有抓拍到一些照片,但是考虑到是他私人情景之下,出于对他的尊重和保护,我们决定不公开分享,请看官见谅。其实所谓明星,也只是职业特殊一点而已,受大众关怀度较高,走在人群里,风光也寂寞;褪去明星光环,都是与你我一样的普通人。看车演员私下说话的语气神情及对我们的态度,他本人应该是很厚道,甚至性格有点温吞的一类,但是也有开朗的一面,真心地希望他接收到我们给予的祝福,在北京过得开心!

车离开的16号上午我发短信给邂逅:北京下雨了吗?邂逅回:没下,秋高气爽。太好了!航班正点,回程顺利。这时我才意识到,车真的要走了。感谢他在这个秋天留给我的美好回忆,我可以慢慢打扫,慢慢整理。

这个秋天,请你走得慢一点。

arrow
arrow

    diana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