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首爾大學韓國語教育中心 Click Korean 的網頁
http://lei.snu.ac.kr/site/cn/klec/click-korean/index.jsp

請一定要對照學習!

l          翻譯有點辛苦,要轉用,請註明出處!

(最後一課囉~~)

Grammar and Expressions

Notes:

1. -()려고 하다:用來表示一個人的計畫。

如果動詞字根為母音結尾,加上「-려고 하다

如果動詞字根為子音結尾,加上「-으려고 하다

如果動詞或形容詞字根為「」結尾,加的是「-려고 하다

請自行研讀網頁上的動詞字尾變化!

例句 (1) 방학에 여행을 가려고 해요.我計劃假期中去旅行。

Page 2

    例句 (2) Q: 언제 떠날 거예요?      A: 토요일떠나려고 해요.

Q: 你什麼時候要離開/出發?  A: 我計劃星期六離開/出發。

           

2. –/ 보다:用來表示一個人嘗試做某件事。如果用在過去式時,表達一個人是否曾經嘗試過或做過某件事 (表示經驗)

請自行研讀網頁上的動詞字尾變化!

  例句 (1) 어제 그 첵을 어 봤어요. 我昨天試著讀過那本書。

       (2) 저는 제주도에 여러 번 봤어요我去過濟州島好幾次了。

Page 2

   ※「/ 보다」和「-()세요」連用時,用來建議某人做某件事。

例句 (1) 제주도에 가 세요.   ()可以試試去濟州島。

     (2) 기타 세요.    請試試彈吉他。

 

3. –()면:這個連接詞用來表示「如果」。使用時,第一個子句成為第二個子句的假設或出現的情況。

如果動詞字根為母音結尾,加上「-」;

如果動詞字根為子音結尾,加上「-으면」;

如果動詞或形容詞字根為「」結尾,加的是「-」。

請自行研讀網頁上的動詞字尾變化!

例句 (2) 옷이 비싸면 사지 않을 거예요. 如果衣服很貴的話,我不會買的。

Page 2

例句 (5) 예약 번호를 알면 가르쳐 주세요. 如果你知道預約號碼,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