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剛剛好的天氣,剛剛好的心情,剛剛好的時間,剛剛好的默契,剛剛好的機緣。 這樣的狀態,我們通常稱之為 「美夢」。


      2012 年 6 月 7 日,我們一起做了一場美夢。

                                                                       

                                     2
         

        早晨聽見鬧鐘聲,習慣性地按了 Snooze, 想再多睡五分鐘。耳邊傳來安姐的聲音:「娜娜,起床囉。」 睜開眼睛,看看四週,一時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甩甩頭,想起昨晚半夜才從明洞回來的事,終於回過神來: 啊,在首爾呢。
    今天要做的事是來首爾的主要目的: 把從台灣千里迢迢帶來的生日禮物送到經紀公司 GTB 去。昨晚跟金經紀人聯絡了,他說:「車演員明天上午排好有 schedule 了,請妳們下午差不多兩點左右到事務所去吧。」所以我們就決定早上先逛逛昂貴的清潭洞和狎鷗亭,下午再去 GTB。幫禮物們一一照過相之後,把它們都留在 Hotel 裡休息,打算吃過午餐後再回來拿到 GTB 去。

    到車演員去過的甜甜圈店吃早餐,到此一遊的滋味遠大於食物本身。然後沿著 JYJ、SM Town 等等許多家經紀公司和 Cartier Zegna等等名品店一直走到 Galleria 百貨,並且在City Hall 裡看到過的那條路上拍了幾張紀念照。接近正午,氣溫逐漸升高,於是坐了 Taxi 去吃冰。不愧是前陣子網路上出現過車演員吃冰照片的冰店,一份 7000 韓圜的紅豆牛奶冰果然清涼又消暑。吃過冰,才想到午餐還沒吃,可是離想去的那家牆壁上有隻黑貓的店有一段距離,想想乾脆就在附近吃飯吧。怎奈,繞了一大圈,沒有一家店是四個人都想吃的,最後還是決定坐 Taxi 到那家貓店去。
                                                                                  

                      3 

      Taxi 司機阿伯沿路熱心介紹那附近是購物區,只是他從頭到尾就重複說了 shopping 這個字,我也像鸚鵡學話般地重複: , shopping

     車子在一家看起來小小的店門口停下來。往裡走進,右手邊就是那隻眼熟的黑色貓咪。Waitress 過來問:"How many people?" 我說了:"four" , 她便帶著我們往裡走。裡面空間比外表看起來大了許多,而那時大概因為過了午餐時間,客人並不多。我注意到的是每張桌子上都有 Asahi Beer 的 DM,上面當然是那位很帥的代言人。娟姐指著 DM 跟帶位的 Waitress 說:"啊,차승원", 那位小姐把我們帶到一張玻璃門旁邊的桌子,指指玻璃門,說:"차승원씨在那裏!" 我腦筋頓時一片空白,不太能理解她說的話,但還是順著她的手指頭看過去,於是看到了金經紀人,然後看到了那頂熟悉的米色小花帽。他們的對面坐了兩位應該是記者的人,所以這就是昨天經紀人說的 schedule 了。

    五千萬分激動是必然的。我們面面相覷,應該還尖叫了。一本 Menu 在手中翻來覆去地看了十幾次,可是一個字也看不進去。我忍不住拿出手機對著玻璃門的那邊想偷拍,手抖個不停,拍出來的影像完全看不出到底是什麼。尷尬的是,第一次當狗仔就被轉頭過來的主角看見,那一瞬間我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帶著無限心虛,轉頭坐好,繼續翻閱那本怎麼樣也看不懂的 Menu。娟姐說:「這樣偶遇也太誇張了,我們還是走吧,免得被誤會是跟蹤而來的。」 然而,就在大家六神無主、完全不能判斷思考的時候,忽然傳來一則韓文訊息, 是金經紀人發的:「今天下午兩點半請到事務所去,車演員會在那裡和妳們見面。」我回了韓文訊息:「事實上,我們現在就在你旁邊。」他看了我的訊息之後抬起頭找我們,我們看採訪似乎已經告一段落,那位偶像巨星走到外面去了,便把玻璃門打開呼喚金室長。他走過來說的第一句話是:「妳們怎麼會在這裏?」我腦中閃過中英日韓四種語言,最後就說了一個字:"Chance!" 他說:「金架唷?」我們一起說:「金架!」我們受驚嚇的程度難道會少於他嗎? 接著他走到外面去和他老闆講話講了一陣子,我透過另一邊的玻璃剛好能清楚看到他們的動態。我給他們設計的對白大意是: 

老闆: 她們怎麼會在這裡?
室長: 兄,我真的沒告訴她們兄的行程! 我剛才還傳訊息要她們兩點半去事務所!

                    4


      我看著的玻璃反射裡的人停止說話了。兩個人中那個高很多的人筆直地朝我們的桌子走來。我想我們當時不但腦筋停止運轉,心跳也幾乎停了。那位很帥的帥哥終於走到我們桌邊,我們都站起來,他伸出手和我們一一握手,我居然還記得跟他說:「생일 축하합니다! (生日快樂)」他用韓文說:「謝謝! 也非常謝謝台灣粉絲們送的那麼多禮物!」接著他問:「妳們有人會韓文嗎?」天知道是怎麼回事,可是我真的看懂還回覆了金室長的韓文訊息,也聽懂了車先生說的韓文。我只能說 Adrenaline rush (腎上腺素分泌提高)是確實存在的我忽然轉成日文模式,跟他說:「我們都不會韓文。」他愣了兩秒鐘,把大眼睛瞪成更大,眨著長睫毛,一臉驚訝的說:"You are a Japanese, not a Taiwanese? (妳是日本人,不是台灣人?) " 我忍不住大笑,繼續用日文模式回答:「我是台灣人啊!」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變成英文人,我卻沒有轉成英文模式。他以好險沒有認錯的表情說:「哦,對嘛,妳們都是台灣人。」然後,他很輕鬆自在地把手撐在桌子上,以臉距離我大約十公分的姿態(我那天沒有因為缺氧而送急診真是萬幸啊!)跟站在娟姐後面的金室長快速的說了幾句話(adrenaline rush 的效果到底有限,這幾句話完全聽不懂)接著我的日文人格又忽然冒出一句話:「可以跟您照張相嗎?」他說:「好啊,到外面去吧!」我跟在他後面走,看著那雙夾腳拖鞋在眼前移動,只覺得自己是在夢遊。在那隻大家都熟悉的黑貓前,我們一個一個留下合影。各自拍完後,我積極主動的日文人格又問他能不能大家一起拍一張? 他也馬上同意了。哦,他那天沒擦香水,就是一個居家潔淨的香皂味。
      因為一直惦記我們的禮物還在 Hotel 裡休息,我保持日文模式轉頭跟金室長說:「那我們現在回 Hotel 拿禮物...」金室長一臉茫然,忽然有隻手拉了我一下,我轉過去,只見身高 188cm 的那位先生指著他自己,說:「妳跟我說吧,他聽不懂!」我忍不住又大笑,然後用日文再說了一次:「我們禮物沒帶出來,所以現在先回 Hotel 拿禮物,然後再送到 GTB 去。」 我聽到的回答讓我以為我幻聽了,因為怎麼樣也沒想到他說的是:「沒有關係。這樣吧,我明天下午去 Hotel 跟妳們拿。」 (不過,隔天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改成我們到經紀公司去送禮了。) 我驚訝到最高點,腦中不斷重複:「怎麼可能?? 妳一定是聽錯了!」,嘴巴說出來的話讓我很想踢死自己;我居然沒有表示驚訝也沒有表示感動或感激,只是像回應熟朋友般地很自然地問了:「幾點呢?」那位巨星也完全沒有架子,沒有因為我由於太驚愕以至於表達不出驚愕的行為而不悅,也像對熟朋友般很自然地說了:"2PM, OK?" 我也繼續無比自然地說:「OK, 我們會等你的。」接著,這位天底下最 nice 的偶像巨星向我伸出他的右手小指頭,我嘴裏只說得出無數次的"Oh, my God", 在五百億噸炸藥級的震驚中伸出小指頭跟他打了勾勾,還用大姆指蓋了章, 兩個人都用日文說了:「やくそく(約定了)!」然後他請我們回位子去用餐,要我們:"Enjoy!" 我們和他握手道謝並道別,就回位子去了。 
      雖然五百億噸炸藥的後勁十分強烈,不過那份 Menu 上的字終於看得懂了。我們點了兩份墨西哥捲沙拉、一份炸雞柳沙拉和一份焗烤辣炒年糕(這個奇妙的東西當然是我這個隨時想嚐試新食物的人點的。挺好吃的,可是真的辣!) 墨西哥捲很快上來了,而畢竟那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我們也餓了,於是便手抓墨西哥捲努力吃;正懷著五百億分興奮的心情吃著的時候,不想那位先生又
趿著夾腳拖走過來,我們連忙放下手中的食物,通通站起來,他馬上要我們坐下,然後說:「不好意思,我還有下一個行程,要走了 (真是太有禮貌了啊)。明天下午 2PM 哦!」我們說:「OK, 我們會等你的!」便又握手說再見(那天真的握了好幾次手哦~),然後他雙手合掌,一邊說謝謝,一邊離開了。(直到回台灣跟我媽媽講述這件事時,我才想到:「我們當時怎麼沒有跟到門口去跟他揮手說掰掰呢?」)

                                     

                     5 


      2012 年 6 月 7 日,我們一起做了一場美夢。

     夢見我們四人一起到首爾去旅行;
     夢見我們四人和車演員見面握手了;
     又夢見我們四人和他近距離合照了;
     還夢到勾小指頭蓋印章約定了。

     

     然後,發現我們的美夢是真實。


     我們那天一起接近了天堂。


  


arrow
arrow

    diana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