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從那個無聊的中午開始的。

2010 年一月的一個平凡的中午(今天終於算出是1-14-2010!!!感謝姐姐! 6-13-2011補記),我轉著電視遙控器,要找一個可以配便當的節目。轉了半天,停在第 32 台,因為忽然想到我的同事花花姐姐之前跟我提過:「市政廳很好看耶!」對於我這個從來不看韓劇的人來說,當時也就聽聽罷了;可是就在這個普通的中午,因為找不到其他的節目可以配飯,所以就「勉強」地開始看「市政廳」,沒想到,一看不可收拾!

第一次看韓劇的我開始上網搜尋所有跟「市政廳」有關的消息,熬夜看電視還沒有上映的劇集(還好那陣子已經接近學期末了,不然我大概上課會大打瞌睡 :p);然後,發現每天經營農場的Facebook 上就有「市政廳」的粉絲團,於是加入了生平第一個加入的電視劇粉絲團;再然後,除夕早上不去買菜,一向說韓文是外星文字的我在家裡下載韓文字母準備過年期間背(雖然後來還是沒背成);再然後,手機畫面從來只有兒子照片的我發現手機上都變成 obba的照片;再然後,追隨華仔老大二十多年的我為obba可能要來台灣的消息興奮不已,整天掛在 Facebook 上密切注意後續的消息。本來就有很多話聊的我和花花姐姐因為「市政廳」和obba又多了超多話可以講,每天熱線不斷,彷彿陷入熱戀中的小女生;只是我們熱戀的對象不是彼此,是那個在遠方異次元空間(之前去過兩次韓國,每次都覺得像在異次元空間,因為字看不懂,話也聽不懂)裡的obba。我們都決定如果obba真的來了,我們兩個人一定要一起去看他。

大概是三月三號吧?Facebook 上的「市政廳」粉絲團版主大人宣佈了那個霹靂的消息!車勝元決定要到台灣開粉絲見面會,時間是三月二十七日,地點是板橋體育館!我馬上打電話給花花姐姐告訴她這個天大的消息,正在去晶華酒店參加Chanel Party 的她馬上說一定要去!我便開始想要怎麼去板橋體育館呢?參加粉絲見面會要做些什麼呢?可以近距離地看到obba嗎?年紀一大把了,難道還要做紙牌揮舞螢光棒??正當我沉浸在一百個問號時,花花姐姐忽然又打電話來說:「三月二十七號家裡有個很重要的喜宴,我不能去參加粉絲見面會了。。」哇哇哇!難道我要自己去??青鱗魚夫和魚兒不會想去,魚媽和魚妹都會說我發瘋了,魚友也沒有可以一起去的人,魚生是絕對不能找的!忽然覺得我跟 obba的距離變得好遙遠。。。雖然之前自己去過華仔老大的演唱會(魚夫載我到小巨蛋,放我進去,然後自己去逛街等我),粉絲見面會這種東西自己去不太合適吧?而且魚夫大概也不會再載我去看別的男人了。。。

不想,峰迴路轉,天無絕我見車之路~ Fan Meeting 的時間地點公告出來,時間是晚上,地點是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花花姐姐又變得可以去了!因為她要參加的喜宴是中午,地點是君悅! 於是我們就開心地等著三月十三日訂票日的來到。

2010年3月13 日星期六,天氣:雨。

一早起來,魚兒就提醒我今天中午要訂票,真是貼心啊。帶他去上游泳課,等待的時間一直掛念著訂票的事情。游泳課上到十一點鐘,準備去開車時忽然下起了大雨,沒帶雨傘的我們只好站在屋簷下等雨停。時間一分一秒地接近十二點,雨沒有減緩的趨勢,魚兒緊張地提醒我訂票時間快到了。就在這時,雨勢變小,我們趕緊跑到停車場去,急忙開車回家。在路上打電話請魚夫先幫我把電腦打開。回到家後,趕快跑上樓坐到電腦前,魚夫載魚兒去買麥當勞,我只盯著螢幕上的時間看。十二點整,可以開始訂票了,我以我自以為的快速選了前面的位置,沒想到等到我輸入完信用卡的資料後,顯示出來的訊息是:「這個位置已經被選走,請重新選位」!只好再重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同樣的步驟做到第四次才成功訂好票,可是位置已經遠在第二十六排了。。。心情真是沮喪啊。。跟花花姐姐說訂票的結果,心地非常善良的她連說:「沒有關係,二十六排已經很不錯了」 雖然我知道她其實也跟我一樣失望,不過真的是搶不過人啊。心情跟外面天氣一樣灰暗的我上 Facebook 看看別人的情況,發現 Melanie 小可愛居然訂到第八排的位置~ 非常羨慕她,可是也只好認命。直到第二天早上開電腦,發現 Melanie 小可愛前一天的下午一點多傳了三個訊息給我,大意是:「我有多買第八排的票,還剩下兩張,如果妳要的話,請盡快回信給我。有很多人在跟我要~」天啊!已經是二十小時前的訊息了,她那兩張票會不會已經讓給別人了啊?連忙回訊息給她,請她一定一定要留給我!下午要去的地方沒有網路,留下手機號碼,只能希望她打電話告訴我好消息。那天下午一點多吧!手機響了,號碼是個不認識的號碼,趕緊接起來,沒想到是花花姐姐用另一支電話打來問消息的。。再繼續等,終於在兩點多時,又有不認識的號碼來電,聽到的是有如天籟般的聲音:「喂,我是 Melanie。那兩張票我就留給妳囉~~~」太開心了!!隔兩天趕緊傳真去把本來那兩張票退掉,一心一意地等 327的到來。Melanie 小可愛拿到票後,我們還為了想早點看到票,希望她能把票先寄給我們。可是她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可以外出到郵局去,所以後來是住台北的花花姐姐坐小黃從公館到內湖去跟 Melanie 拿票!看我們多麼勤奮啊~ 拿到票之後, 看到善良的 Melanie 小天使把比較靠中間的兩個位置讓給我們兩個老人家, 真是太貼心了~~

三月二十四日學校忽然通知三月二十七日必需參加校慶典禮,沒有特殊理由不可以請假。幸好時間是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否則我怎麼趕得上晚上的盛典呢?

三月二十六日晚上做夢還夢見我在 Fan Meeting 上問 obba 問題,他也親切地回答我~

話說花花姐姐要參加的喜宴十分重要,因此她之前就告訴我她那天會請化妝師化妝和做頭髮。為了避免太像她的婢女,也為了校慶典禮據說要上台領服務十年的獎章,我在327早上也去做了頭髮,看起來跟平常很不一樣;本來想說下午回家自己隨便化兩下妝的,也因為這個不一樣的髮型讓我決定就請她們下午也幫我化妝吧。頂著魚妹後來形容的雞窩頭去校慶典禮,大家都嚇了一跳;參加園遊會後來才看到媽咪的青鱗魚兒因為雞窩頭而完全找不到媽咪。。。參加完校慶典禮,趕忙再去化妝,化妝的美容師非常仔細,一化化了兩個多小時。魚夫和魚兒在旁邊等到我變成不認識的人然後我們才回家。回到家,趕快把魚兒送到魚媽家(還好只隔七間房子),魚媽和魚妹看到我的髮型和妝,直說我發瘋了。。。魚媽還說:「他又看不到妳,妳幹嘛化成這樣?」這桶冷水還真冰冷。。。原本要穿的七公分高新靴子因為魚夫說我一定會扭傷腳而換成兩公分高的舊靴子,然後魚夫就載我出發了!

在快到台北的路上,忽然接到 kira 妹的電話。原來她是要跟我分享她三月二十六號抱到 obba 的美事~~ 哇!真讓人羨慕又嫉妒啊!而且 kira 妹是那天下午才決定去會場看看的,沒想到也獲得了可以進去抱抱的機會。。。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到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魚夫把我放下之後,就到誠品信義店去看書了,要我結束後再打電話給他。花花姐姐參加的囍宴結束了,也從君悅過來了,我們約在電梯下碰面。看到花花姐姐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她手上拿著一大束花!我們之前沒有說要送花啊?聽她娓娓道來,才知道這真是一束充滿神奇的花束!話說喜宴結束後,花花姐姐準備從會場離開時,忽然聽到服務人員說:「這裡有一束花耶,有沒有人要帶走?」花花姐姐因為腳踩十公分高的高跟鞋,所以完全沒有考慮要帶花。然後她去搭電梯要下樓時,又聽到服務人員說:「這裡有一束花耶,有沒有人要帶走?」這時花花姐姐忽然沒有理由地決定要把那束花帶走!她把車開到國際會議廳停好後,本來還想把花束留在車上的,可是一轉念,她就把那束不太輕的花帶下車了。於是,我們兩個濃妝艷抹的人忽然就多了一束花了。在擁擠的魚群中好不容易換到我中到的市政廳摺疊海報後,我們就帶著那束花到二樓去找椅子坐。然後也把 kira 妹找來一起聊天,她一說起跟 obba 擁抱的事真是陶醉不已啊,我和花花姐姐則是怨恨不已。。。怨恨之餘,一直在討論到底要不要去獻花? 到了快進場的時間,因為花花姐姐有個一定要早到的習慣,所以我們便早早地上樓到門口等。為了要伺候那束花,也為了腳踩十公分高跟鞋的花花姐姐,我們還自己搬了旁邊的桌椅,坐在門邊休息。魚兒們紛紛地游來了,大家看起來都像做了萬全的準備。我和花花姐姐還在討論到底要不要把花送出去。。。門開了,魚群們魚貫而入,找到第八排我們的位置之後,發現 Melanie 小天使已經坐在那裡了。她看著跟以前很不一樣的我們和那束花覺得非常地驚訝。坐定之後,我跟花花姐姐的還是在討論:「到底要不要去獻花?」已經掙扎了那麼長一段時間了還是繼續在掙扎,畢竟「為人師表怎麼能做這種事?!」(這是一位魚生後來聽到這件事情的評語)。花花姐姐一下子說:「那我們把花放在舞台上好了,車車應該會拿走」,可是又擔心一放上舞台,馬上就被工作人員收走了;然後她又說:「不然,我們放在位置上,走的時候不要拿走,他們應該知道是要給車車的」,這也不行,因為馬上被丟到垃圾桶的機率比較高。就在時間一分一秒地接近開場時,忽然被雷擊中的我說:「這是 a once in a lifetime chance, 我們就上去獻花吧!」花花姐姐也終於下定決心,於是我們便和坐在走道邊的 Melanie 和她朋友換位置,然後非常緊張地準備要手牽手走到前面去的時機。這是我們活了這麼大歲數以來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內心的緊張是可以想像的!時間越來越逼近了,我把帶來的螢光棒和發的紙板通通收到包包裡,再把包包放在地上,隨時準備出發;花花姐姐不斷地轉動我借給她的螢光棒手電筒,還把電池轉出來跟我說壞掉了。。就在我們都快昏倒的時候,燈忽然轉暗了,我馬上站起來,跟花花姐姐說:「走吧!我們到前面去蹲著等吧!」因為她的十公分高跟鞋不太好走,於是那束神奇的花束是由我拿著的。到前面的階梯上蹲著的時候,有親菇問我們:「妳們是自己帶花來的,還是大會安排的?」我們已經緊張到說不出話了,只對她笑了一下,然後肚子痛到快昏倒地再往前蹲一格。本來想說也許也會有其他魚也和我們一起蹲在前面準備獻花的(華仔老大的演唱會都這樣),可是沒有耶!就只有我們這一束花!!然後!!!鏘鏘鏘鏘鏘,那個高大帥氣的人從電視牆後走出來了,腦筋一片空白的我以這輩子最為迅速的速度衝向前把花獻出去,看到他的驚喜的表情(這是他對我一個人的表情,我到死都不會忘記的)smile 

還跟我說 “Thank you” (也是只跟我一個人說的),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接著把我的芋手也伸出去,然後,我就握到那個人的手了~~~~ 花花姐姐也趕快把她的玉手伸出去,她也握到那個人的手了~~~~ (接下來幾天,報紙雜誌網頁上都看得到我的芋頭後腦杓和我們的芋手獻花的照片 :p  Trendy 上的那張還有我家那支螢光棒手電筒的玉照,因為花花姐姐居然把它帶到台前去了!)

handandflower 

在保全把我們趕走之前我們歡天喜地地摸黑回到座位上去,內心激動澎湃不已地看著 obba!Melanie 說好羨慕我們真的上台去了,我們則是非常感謝她願意把前面的位置換給我們;如果我們坐在第二十六排,應該也不會出去獻花的。當然也要感謝那天到場的所有兩千多隻的青鱗魚,沒有其他魚那天也上前去獻花!!(雖然我之前完全沒有想到要獻花,可是我到現在都想不明白,兩千多隻魚,沒有魚想到要獻花???) Fan Meeting 的內容大家都十分清楚,我和花花姐姐也一直不斷地說:「obba 好帥~~~~」「他人怎麼這麼好啦!」看著他對別人揮手,我跟花花姐姐說:「那我們也來揮揮看好了」花花姐姐說:「我們這麼遠,他看不到啦」我說:「沒關係,就揮揮看嘛」結果!親愛的 obba 真的看到我們,也向我們揮手~~~!!!!!!!! 那天晚上第N次快昏倒,我和花花姐姐尖叫到喉嚨痛!我們真是愛死那個高大帥氣人又超級 nice 的人了~~

Fan Meeting 結束之後,大約有一個星期都處在恍惚的狀態;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去見到那個電視上走出來的人了,更不敢相信我們真的還跟他握了手!再看「市政廳」,感覺跟以前不一樣了;每天守在 Facebook 和勝元風等最新的消息、照片和視訊;認識了好多青鱗魚朋友;如入異次元空間也硬要加入Daum Café obba 的官網,也幫花花姐姐加入了;努力地自學韓文,還雞婆地把首爾大學韓語教育中心網站的文法翻譯成中文;也開始看點韓劇,覺得韓國這個國家好像不像以前感覺得那麼無趣;還參加了住在韓國的 ahjung親菇發起的團購團買韓文雜誌。。。這一切的轉變都是因為那個高大帥氣的人哪~~~

到今天,327 Fan Meeting 已經到了兩個月紀念日了。寫這篇回憶時,種種景象卻恍如昨日。真的感謝一路走來包容我的家人們,也感謝跟我一起「瘋勝」的花花姐姐,感謝素昧平生的青鱗魚兒們的種種資訊分享,最最感謝的是老天爺,賜給我一個這樣神奇的緣/元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